圈地自萌,自娱自乐,我喜欢冷圈,不接受一切安利,完全任性胡来只写自己喜欢的CP。不看意见建议评论,谢谢合作。
 

[剑网三] 只是个苍云和天策的清水而已

估计会是我为数不多的清水短文,看个乐吧,没什么中心。


雁门关外有一方净土,那是可以让天空坠落的地方,白雪皑皑,仙鹤漫步,如同诗画中才会出现的映雪湖。

你骑着白色战马停在不远的地方,似乎怕扰了这一方清净。

翻身下马的动作流畅而威风,那轻动的翎子伴着束起的马尾,在空中划出漂亮的线条。

习惯性的你拍了拍跟随你征战多年的战马,仿佛对待自己的亲人。那匹骄傲的白马也只有对你才会出现顺从的感觉。

包裹着银色护手的手指勾着两坛子酒,你走过来的身姿依然挺拔如昔。

[装摸做样。]我开口带着点调侃,伸展着四肢打了个哈欠,枕着自己手臂躺了下来。

(怪不得你老吹嘘这映雪湖,今日看来的确称得上人间仙境。)你微微勾了勾唇线,探身先放下了酒坛,自己也坐在了湖边。

[那是当然!早就跟你说,这下信了吧?]我得意的大笑,一腿翘到另一条腿上,这动作经常被你皱着眉呵斥不懂规矩。

两坛酒被你打开,褪下护手的手指修长而秀气,我常常嘲笑你这是长了一双抚琴作画的书生手,根本不适合舞枪弄棒。

[哎呦!你终于舍得拿出这珍藏的好酒了。]我一跃而起,手肘支在膝盖的玄甲上,贪婪的吸了口气。

你的目光望向镜面一样的湖水,手指扣在坛子边沿,抄起酒坛狠狠灌了一口。这是我最爱的喝酒方式,就是痛快!过瘾!

(咳!)你呛了一口,微微皱起眉头,把酒轻放在地上,抬手擦了擦嘴角流下的酒。

[哈哈哈!沈墨啊沈墨,你装什么装?玩过了吧?!哈哈哈哈哈哈!]我大笑着鄙视你,拍打雪地的手被素白色淹没。

你垂下头笑了笑,勾人的脸部线条看起来颇为柔和,指尖轻轻敲打着酒坛,若有所思的沉默了一会。

(还记得你我初见的那天么?)你缓缓开了口,清澈的眸子如同映雪湖的缩影。

[当然记得!那时候我就想啊,这家伙看着这么文弱,怎么会是个高手?]我笑道,目光透过你的发梢望向正自己散步的战马。

(真是个不怕死的人,居然会向杨总教头挑战。)你浅浅笑开,自顾自的摇摇头,端起酒坛喝了一口。

(因为你的出现,我的生活都开始混乱,每天都要给你收拾烂摊子,陪你切磋,给你疗伤。)说到这你的唇线不满的下压了一些。

(你知道么,莫觞。我有时候真的挺想揍你个半死,让你永远下不了床,省的给我惹事。)冷下脸的你总让我莫名的感到后背一紧。

我默默的往湖边挪了挪,尴尬的把视线错开,干咳了几声,[咳咳,那个……哈哈哈……]

风卷着飘落的雪花打着转消散进湖里,你长吁一口气,呼出的热气将你的表情遮挡住一瞬。

(莫觞……你可曾后悔过?)

[当然不!我堂堂苍云军男儿,怎么会有那种无聊的东西。]

(莫觞……你会不会恨我?)

[啧!你这家伙怎么这么墨迹?我恨你干嘛?]

(莫觞……你……还在么?)

[在,我一直都在。]

酒坛被你一手抓起,你扬起头张开嘴大口的吞入。不及咽下的酒沿着你撩人的脖颈一路滑下,夹杂着未融化的雪片慢慢将战甲挂上冰凌。

我看着你渐渐隐去玩世不恭的笑,被玄甲包裹的手指紧紧的握成拳,张了张嘴却始终没有说出半个字。

碎开的酒坛在雪地上并没有太大声响,甚至连一旁散步的仙鹤都没被惊动。但对于你这个一向镇定清冷的人来说,已经是个颇为过激的反应。

(莫觞!就你这点本事,也敢替我挡箭?!)

[喂喂…小爷我很厉害的!那箭就是没伤到你啊。]

(莫觞你就是个蠢货,你还真以为那箭会伤到我?)

[嘿?!沈墨你说谁蠢?你才蠢!你后面又没长眼睛,你哪知道有箭?!]

(莫觞……混蛋……)

[……喂……你……你别这样……]

我单膝跪下,伸出手去抚摸你的脸,那种悲伤到绝望的表情根本不适合你。往日让我贪恋的温度,此时却从我指缝穿过。

原来……

我连拥抱你,

这么简单的要求,

都做不到了啊……

远处奔驰而过的鹿群,带起一片落雪飞散,正在树下的白色战马,慢悠悠的抬抬蹄子,从容的性子跟它主人一样。

似乎过了许久,你站了起来,重新穿戴好护手,顺便拍打着自己的战甲,震落下碎开的冰花。

你的眸子望着那清冷的湖面,透过凝视着你的我。你温和的笑开,一如往昔那般让我移不开视线。

(莫觞,等我再回这映雪湖,我们就再也不会分开了。)

[沈墨,我会守着你。同你的战马和长枪一起与你出生入死!]

评论(5)
热度(27)
© 再睡一夏灬君莫笑 | Powered by LOFTER